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国内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服务教育“双减”试点项目发布 我省两个单位入选!

发布日期:2022/5/31 11:22:18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服务教育“双减”试点项目名单,全国共27个。我省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两个单位入选。

中国文字博物馆以汉字文化为主题开展科普活动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服务教育“双减”试点项目,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支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为中小学提供优质的科学报告、科技实践活动、科普课程或成体系的开放科普教育资源,开展科普教育实践、科普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高质量课后校外科普服务,并形成典型案例报告。

科普教育基地是省科协持续打造的品牌科普工作。全省现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8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398个,这些基地类别丰富、各具特色,广泛分布在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主题公园、重点实验室和企事业单位,成为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经省科协推荐,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等一批优秀省级基地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