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品牌 >> 医疗

胡园园在市社会科学普及周现场 接受市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亲切接见和新闻专访

发布日期:2020/9/15 11:47:42

本网讯(尹程起 杨建民)   9月14日上午,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2020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周口市博物馆开幕。周口华侨医院董事长胡杰一、院长胡园园等12名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并带去精神、心理科普及宣传材料,现场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为大众解疑释惑,为周口市社科普及工作提供服务支持,为建设文明周口贡献力量。在活动现场胡园园接受市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亲切接见和周口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专访。


此次活动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周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为主题。周口华侨医院在活动现场开展公益义诊,免费为68名来访者进行常规体检、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宣传和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咨询、诊断、心理治疗,并免费发放120余份健康手册。


随行工作人员向王少青介绍了胡园园创造性地运用中西药、电针及音乐放松、沙盘游戏、情绪宣泄、生物反馈等心理疗法治疗精神心理障碍疾病,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得到了患者及亲属的好评。王少青对胡园园在精神心理障碍疾病治疗取得的成就给予崇高的评价,勉励她继续弘扬高尚医德、凝练精湛技术,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用爱心、诚信对精神心理障碍患者进行康复治疗,使更多的精神心理障碍患者早日康复、回归社会。

据胡园园介绍,心理疾病发生的原因很复杂,影响的因素也有很多,人人都可能遇到。比如,感情与家庭的变故、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对网络的过分依赖、急功近利的心理倾向、学习任务过于繁重、家长对独生子女过分溺爱、投资受损后无法承受、老年人缺乏精神关爱等等。在上述这些情况下,如果情绪不能及时得到疏导和调整,就容易导致人们产生心理障碍。

胡园园通过新闻媒体呼吁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精神心理卫生知识宣传工作,强化精神残疾预防,在精神心理疾病高危人群中开展早期筛查,实现精神心理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消除对精神残疾人的偏见和歧视,营造包容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